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四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8: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九月八日电(记者杨伏山周景洛)历经九个月的筹备,第四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在此间刚刚落成的 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

  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主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在致开幕词时称,本届“投洽会”启用新展馆,规模宏大, 层次有了新的提高。透过本届“投洽会”,可以预见中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广阔前景,为广大客商开启投资兴业的新天地 。

  本届“投洽会”继续以投资洽谈为主,吸引了众多境外政府及投资促进机构、国际经济组织及跨国公司参会,包 括来自欧、美、澳、非洲、东亚、东南亚、香港、台湾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八千多人,境外客商团组达二百多个,为 历届之最。

  “投洽会”分设投资洽谈馆、外资企业技术与产品交易馆和台湾同胞投资企业技术产品馆三个展馆,近二千个国 际标准展位,其中,台资馆(三百五十二个国际标准展位)今年出现了展位供不应求的火爆局面。

  与历届“投洽会”不同的是,今次首次设立国际投资论坛,这将成为中国最具权威的利用外资与国际投资战略论 坛。中国国务委员吴仪、泰国副总理素帕差、国家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等在今日举办的该论坛发表演讲。

  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已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三十五万多家,实际利用外资三千二百多亿美元,连续七年 成为吸收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

  作为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主办、全国四十四个成员单位参会的全国性国际投资促进活动的“投洽会”,在中 国对外招商引资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石广生部长在今日的开幕式上致辞说,在经济发展全球化和中国即将加入WTO的进程中,举办第四届“投洽会 ”,表明面向二十一世纪,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继续改善投资环境,欢迎世界各国和地区来华投资的坚定信心和热情 态度;同时也表明,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和地区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为推动国际投资发展,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与繁荣作贡献 。

  中国国务委员吴仪和泰国副总理素帕差应邀莅会并为大会揭幕。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汉斌、国家外经贸 部部长石广生、中共福建省委书记陈明义、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会长丰田章一郎、联合国工发 组织副总干事丸野、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莱因等政要和权威人士出席了今天上午的开幕式。(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