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部署全国性打击冰毒犯罪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8: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记者陈静)中国公安部将从九月至今年年底,在全国范围内严厉打击制贩冰毒和非法买卖、 走私易制毒化学品犯罪活动,力争有效遏制吸食、制贩冰毒和非法买卖、走私易制毒化学品犯罪活动发展蔓延的势头。

  记者从今天此间公安部举行的电话会议上了解到,随着世界毒品问题的泛滥和化学合成毒品生产的扩张,中国毒 品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制贩冰毒和非法买卖、走私易制毒化学品等新型毒品犯罪迅速发展蔓延。尤其是近几年来,此类犯罪 活动愈演愈烈,日趋严重。主要呈以下特点:

  一、制贩冰毒犯罪案件急剧增多、大案要案频发。一九九一年至一九九八年,全国共破获制贩冰毒案件一百七十 起,缴获冰毒七吨多。今年一至七月,全国破获冰毒案件已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数量。

  二、制毒手段不断升级,犯罪活动向职业化方向发展。目前,制造冰毒技术由使用麻黄素加工发展到采取化学方 法合成,制毒规模由小作坊扩大为现代化的加工厂,毒品流向由走私出境演变为既出口又内销。境内犯罪分子已经掌握了先进 的制毒技术,配备先进的运输、通讯工具,组织严密,形成分工协作,原料采购、加工制造、贩运中转、走私出口一条龙。

  三、易制毒化学品大量流入非法渠道,数量大、种类多、范围广。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九年,全国共查获流入非法 渠道的易制毒化学品一千五百余吨,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区市。

  四、境内外毒贩互相勾结,非法买卖、走私易制毒化学品犯罪活动十分猖獗。

  据知,冰毒强烈刺激和破坏人的神经中枢,极易造成幻觉、冲动,容易引发暴力事件和刑事案件。全国许多城市 歌舞厅、夜总会、酒吧内,吸食冰毒片剂、“摇头丸”的情况十分严重,“黄赌毒”同流合污,严重摧残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毒化社会风气。

  国家禁毒委员会决定,立即组织各级禁毒部门,充分发动广大群众,从九月至今年年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 击冰毒犯罪和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贩冰毒和非法买卖、走私易制毒化学品犯罪活动,依法对易 制毒化学品的生产、经营、流通、进出口等环节进行全面的清理整顿,查处违法行为,取缔非法企业,堵住易制毒化学品流入 非法渠道的漏洞。(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