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鹏表示,欧盟强大有利于世界多极化格局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塔林九月七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当地时间七日下午在此间会见爱沙尼亚议会议 长托马斯·萨维时说,我们认为,爱沙尼亚致力于加入欧盟是爱自己的事情,我们尊重爱沙尼亚人民的选择,况且欧盟的强大 有利于世界多极化格局的形成,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

  萨维说爱沙尼亚把加入欧盟作为主要战略目标,并使议会的立法基础与欧盟一致化,李鹏指出,中国一贯奉行独 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一个国家选择什幺样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执行什幺样的外交政策,应该由该国政府和人民自己做 出决定。

  李鹏说,当爱沙尼亚独立后,中国是最早给予外交承认并与爱沙尼亚建交的国家之一,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爱 沙尼亚人民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

  萨维对李鹏说,自一九九一年爱中两国建交以来,政府、议会和商业界人士互访日益增加。一九九四年爱沙尼亚 总统伦纳特·梅里访华,他同江泽民主席签署的《联合声明》构成了发展两国关系的基础,而我本人一九九八年访华受到的热 情接待和看到的壮美河山使我记忆犹新。

  李鹏说,今天,我能够应邀访问贵国,同议长先生在风景如画的塔林第一次见面,并受到隆重欢迎,感到十分高 兴。爱沙尼亚地处波罗的海,独立后在地区事务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影响不断扩大。

  萨维还向李鹏介绍了爱沙尼亚议会的基本制度和运作机制以及爱中议会交往的情况。李鹏说,今年以来,两国议 会友好交往呈现积极发展势头,仅仅半年时间里,中国全国人大的财经委员会和外委会两个代表团先后访爱,表明中方对开展 两国议会外交持积极态度。希望包括两国议会友好小组在内的各种交流活动在今后开展得更加活跃,以利于增进了解和信任。

  李鹏的陪同人员全国人大秘书长何椿霖以及王维澄、李伯勇、范敬宜、史玉孝、吕聪敏、吉佩定、吴文昌、邹明 榕以及爱沙尼亚议会和政府高级官员参加了会见。

  会见后,萨维在凯莱饭店举行欢迎宴会款待李鹏一行。(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