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吴仪说,中国对外开放将进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9: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九月八日电(记者余东晖)中国国务委员吴仪今天说,随着中国加入WTO的进程加快,中国的对外开放 将进入一个全方位、可预见、相互开放的新阶段。

  吴仪今天在第四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国际投资论坛午餐会上发表演讲。

  吴仪说,中国对外开放新阶段表现在:一,由有限范围和有限领域内的开放,转变为全方位的开放;二,由以试 点为特征的政策性开放,转变为法律框架下的可预见的开放即按承诺的时间表开放;三,由单方面为主的自我开放,转变为中 国与世贸组织成员之间双向的相互开放。

  吴仪重申,未来适应世贸组织规则,中国正在对现行涉外经济法律法规进行清理和修订,尽快建立起符合国际惯 例和中国国情的外经贸管理体制;中国将根据对外承诺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以更加积极的姿态 ,在更为广泛的领域,参与经济全球化的进程。

  吴仪认为,中国吸收外商投资探索中逐步形成了一些成熟的做法。这就是: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坚持改革开 放不动摇,坚持积极、合理、有效利用外资的方针不动摇;不断健全和完善吸收外资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政府组织的办事 效率和服务水平,逐步改善外商投资的软、硬环境;逐步扩大服务业的对外开放;切实保障外商的合法权益,平等互利,共同 发展。她表示,这些做法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总结、提高、完善。(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