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市场观察:香港网站大举进军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9: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九月八日电(记者赵胜玉)继tom.com今年六月收购上海美亚之后,tom.com日前又传出新 动作。以发行大量新股收购内地大型网站163net。此间人士认为,由于香港网站竞争日趋白热化,且市场有限,香港网 站转向内地市场已渐成趋势,一股“北上风”业已形成。

  tom.com收购163net大约花费四千八百万美元。163net拥有五百五十万注册用户,每天浏览 人数达七百万人次。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今年六月调查显示,163net在全国网站影响力排名中居第六位,每天新增注 册用户两万五千名。而tom.com此次收购使其一跃成为内地十大知名网站。据悉,tom.com将把163net的 电子邮件服务纳入其属下网站,提供共同品牌的服务。可谓强强联合,空间无限。

  据统计,香港目前网站已达一千五百多家,比前一年增加八倍。随着世界上多家大型网站的倒闭以及香港股市爆 发小型股灾,香港的网站也进入了调整期。目前许多网站可以说正处于惨淡经营的时期。根据多间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互联网 公司提供资料显示,大部分互联网公司在上市时所汲取的资金,只能维持一至两年之用,远在该公司预计取得收支平衡前,已 有进一步集资需要。因此,拓展更广阔的生存空间,寻求新的合作伙伴,以便在激烈竞争中站稳脚跟,对于香港网站来说,就 显得十分重要。而内地互联网市场的迅猛发展为香港网站向外拓展提供了机遇。据统计,目前内地互联网用户已近两千万,且 势头发展良好,其广阔市场为香港网站提供了生存空间。

  据了解,继tom.com之后,香港一些网站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向内地发展。“亚洲互动传媒”宣布,与内地 互联网站“搜狐”达成一项合作协议,为“搜狐”提供全球网上广告刊登服务。香港新意网也于日前宣布,计划年内在北京、 上海等城市成立互联网服务中心,并于明年在深圳开展互联网业务。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香港市场相对狭小,且竞争激烈,盲目跟风,又使香港网站过多过滥。因此香港网 站倘要发展,除了作好自己的产品,向内地发展并与内地网站合作不失为一种发展方向。(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