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罗泰克公司派员参与三峡“9-3”重大伤亡事故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9月9日专电 (记者 施勇峰 钟华林) 美国罗泰克公司中国部经理巴利-考其曼日前进入三峡工地,参与三峡“9-3”重大伤亡事故调查。

  9月3日发生在长江三峡工程工地的重大伤亡事故,是由于在三峡大坝泄洪坝段浇筑混凝土的第3号塔带机的内外皮带机突然断裂垮塌所致。此次事故造成3人死亡,30人受伤。这台价值700多万美元的塔带机是由美国罗泰克公司生产的。

  目前,三峡工程混凝土浇筑主要依靠6台大型混凝土浇筑设备。其中4台是美国罗泰克公司生产的塔带机,另外2台是法国波坦公司和日本三菱重工联合生产的顶带机。“9-3”事故后,这6台设备均已暂停运行,有关方面正在着手事故原因分析,并对这些进口设备进行检查,待确认没有事故隐患后才会恢复生产。

  三峡工程从去年开始进入混凝土浇筑高峰期,去年共浇筑混凝土448万立方米,涮新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世界纪录。今年三峡工程计划浇筑混凝土540万立方米。

  “9-3”重大伤亡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由中国长江三峡总公司、葛洲坝集团公司、长江水利委员会三峡工程监理部、宜昌市劳动局、宜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宜昌市检察院、宜昌市商检局等部门组成,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贺恭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副主任潘大中担任领导小组下设的伤亡调查组组长,三峡总公司设备部副主任张世保担任设备技术调查组组长,葛洲坝公司三峡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高振芬担任善后处理小组组长。美国罗泰克公司也是事故调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经过实地调查,有关人员一一回答施工方案及施工组织是否得当、现场施工人员有无导致事故的违章操作和误操作、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是否按规范执行、是否发现设备缺陷并采取了相应措施、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设备技术缺陷之外的其它问题等5大疑问,并在占有详实资料的基础上,运用事故排除法方式进行事故原因分析。(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峡工地塔带机原来就曾发生事故(附图) (2000/09/08 18:54)
资料图片:发生事故的三峡大坝段塔带机 (2000/09/08 16:48)
三峡配套工程获4.6亿美元保险 (2000/09/08 12:56)
三峡工地事故伤员脱离危险 事故调查全面展开 (2000/09/07 14:59)
三峡“9-3”重大伤亡事故调查记 (2000/09/07 10:17)
国务院派人飞抵三峡调查 泄洪坝段暂停施工 (2000/09/05 10:11)
长江三峡坝区昨晚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2000/09/04 14:2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