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医疗改革年底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1:53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陈映平 通讯员符信) 在昨天结束的全省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会议上,广东省省长卢瑞华提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推进医保、医药、卫生体制“三项改革”的顺利开展。

  推进三项改革落实五项工作

  卢瑞华指出,推进“三项改革”,要狠抓落实五项具体工作。

  一医疗机构分类管理,建立并逐步完善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占主体和主要地位、营利性医疗机构为补充的医疗服务新体系;二医药分开,实行医药分开核算、分别管理,从制度上解决“以药养医”带来的问题;三药品生产流通秩序的规范,引入竞争机制,促进药品生产企业经济结构调整,加大药品市场环境的整治力度,规范药品价格管理,医院药品要实行集中招标采购,严格清理整顿医疗药品广告;四确保年底前完成基本建立医疗保险制度的目标;五“三项改革”配套开展,同步推进。

  13地年底全面实施 广州方案仍未上报

  有关材料表明,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统筹地区已实施医改的有深圳、珠海、湛江、佛山、中山等7个市,13个地区的医改方案已经省政府核准,但没有全面实施,广州医改方案至今未上报。

  游宁丰副省长指出,医改方案已获批准的13个市务必在年底前组织实施,至少要在市直和市区范围内启动。广州市要争取在10月底前上报方案,年底之前组织启动。

  招标药品按顺差作价 药品外包装标零售价

  新快报讯(记者陈映平) 广东省将改革药品的价格管理形式,进一步扩大市场定价范围。

  省政府要求:今后各医疗单位实行招标采购的药品,其降价部分要及时让利给患者,以真正达到通过药品招标降低原来过高的药费、减轻患者负担的目的。医疗机构应在不超过政府规定的最高零售价的前提下,按中标价格顺加不超过20%的差率制定销售价格。

  有关文件要求,今后药品销售实行明码标价,市场调节价药品要逐步实施由药品生产企业在药品外包装上印刷零售价格的办法,以接受群众监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津医疗机构进行重大改革:病人选择医生 (2000/08/25 11:11)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长说:近58%城市仍未启动医保改革 (2000/08/24 14:10)
北京医疗保险医疗改革药品整顿三管齐下 (2000/08/23 16:18)
卫生部改革医疗制度 私家医院可免税三年 (2000/08/11 09:49)
我国医疗改革配套政策全面出台 (2000/08/04 19:38)
合肥医疗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2000/08/01 03:40)
李岚清强调同步推进医疗卫生三项改革 (2000/07/27 09:1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