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50万元找回我国首台热水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3: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经过1个半月耗资50万元的大追踪,玉环集团公司终于在南京市农村吴培真老先生家的废旧物中,找到了我国第一代手工打制的热水器,并以价值2000元的玉环新品换回。

  玉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跃宁对记者说,玉环之所以花巨资通过媒体等寻找我国首台热水器,是因为首台热水器的诞生凝聚着周总理的嘱托。1974年,周总理出访亚洲11国时,带回了两台日本产燃气热水器,指示有关部门研制。但由于国内忙于搞各种政治运动,研制一事几经耽搁。1979年,新成立的玉环快速热水器厂以周总理带回的样机为蓝本进行仿制,从而诞生了我国第一台热水器。  (陈洁 顾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甘寂寞:热水器登上跳台 (2000/08/15 16:32)
热水器砸伤顾客 厂家表示承担全部责任 (2000/07/24 07:41)
热水器掀起洗牌浪潮 (2000/06/05 11:52)
北京热水器市场价格战风烟将起 (2000/06/03 20:18)
我国燃气热水器抽样合格率87.7% (2000/03/02 11:5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