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方航空公司建议取消“民航建设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3:45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9月9日消息 南方航空(1055)财务总监刘文波表示,该公司已多次向民航总局建议取消“民航建设基金”,预计随着政企改革,民航局与航空公司正式脱钩,最终上述基金会取消。

  据香港媒体报道,刘文波指出,南航今年上半年共缴付了2.9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民航建设基金”。而目前该基金的缴付率占国内业务总收入的5%,国外业务则占收入的2%。

  他表示,“民航建设基金”设立之初是因为民航局有需要投资建设机场,但随着现时航空公司的有偿使用机场及基金借出后仍要还回本金。

  他认为该基金已积存大量数额,亦失去其历史任务及意义,为减轻航空公司负担,应该取消。

  其实“民航建设”基金已减过两次,其中国内部分曾由征收10%减至8%再减至5%,而国际部分则由原先的6%减至3%再减至2%。

  当问及收购合并民航总局旗下直属航空公司进展时,他则表示,现时未有实质进展,预计年底方会有进展。(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方航空公司一航班昨天被奇特劫持(2) (2000/09/08 10:50)
南方航空公司与中原航空公司签署合并重组协议 (2000/08/08 03:45)
南方航空公司率先推出跨零点航线受青睐 (2000/05/13 10:49)
南方航空公司在国内率先使用电子票 (2000/03/28 20:25)
图文:南方航空公司推出未来航空服饰 (2000/03/19 00:4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