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残疾人艺术团访美花絮:口哨大王与美国“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5:22

  司各特与开瑞夫妇是接待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职员的第一家博依斯市民。

  当拄着双拐的器乐演员刘建国来到司各特家中时,顿时被迎面扑来的亲情气氛所感染。

  好客的美国"妈妈",不仅把刘建国的房间收拾得清洁整齐,而且还在卫生间以及所有出入通道上铺设了地毯和脚垫,为的是防止这个行走不便的中国孩子摔倒。

  天气好极了。

  刘建国看到了阳光下的鲜花和主人们脸上比阳光还灿烂的笑脸。他情不自禁地与主人交流起来。

  遗憾的是,这对美国夫妇,从来没有到过中国,不会讲华语。刘建国也是第一次来美国,对英语也是一窍不通。

  大家除了用眼神交流,语言成了沟通心声的一大障碍。

  俗话说,心有灵犀一点通。

  虽然语言不通,但人与人之间的友善与亲情却是相通的。开瑞太太和刘建国互相指着具体的实物,再交换彼此的称谓,双方很快就熟悉起来。

  丰盛的晚餐之后,刘建国拄起双拐,主动帮助洗碗擦地。美国妈妈心疼地把他扶向一边,让他坐下来,自己则抢着干起活来。

  在帮助拖行李箱时,开瑞太太不慎把脚扭伤了。刘建国得知后,心疼极了,抱起美国妈妈的脚,把随身携带的中国药膏擦上去,还内行地为她拿捏按摩。

  融融亲情最宜触发人的艺术神经。

  刘建国主动向美国家人展示了他的乐器"埙",并当场吹奏了一支曲目。随后,他又乘兴亮出了吹口哨的绝活。

  在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之前,刘建国就是武汉一带有名的口哨大王。此次赴美的巡回演出中,虽然只演奏埙,口哨声却时常在他休息的住地响起。

  刘建国用口哨吹奏起美国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优美的旋律引起了司各特一家的共鸣,她们静静地欣赏着,沉浸在一种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之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残疾人艺术团访美花絮:热情好客的“博依斯”(2000/09/09/ 15:20)
图文:中国残疾人演员与美国当地居民在一起(3)(2000/09/09/ 15:17)
图文:中国残疾人演员与美国当地居民在一起(2)(2000/09/09/ 15:15)
图文:中国残疾人演员与美国当地居民在一起(1)(2000/09/09/ 15:13)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美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