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泽民在纽约观看中央民族乐团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21: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九月八日电 (记者麦子) 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晚上在此间林肯中心音乐 厅与华侨华人及美国观众一道观看了中央民族乐团的精彩表演。

  陪同江主席观看演出的有: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外交部长唐家璇、文化部长孙家正、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 以及中国驻美大使李肇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等。

  当江主席走向包厢座位时,全场观众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江泽民向大家挥手致意。

  被秋意浸染的林肯艺术中心当晚显得格外高贵典雅,曾经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过的中央民族乐团在此向一千二 百多名美国观众和海外华人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民乐会。琵琶协奏曲《春江花月夜》、高胡协奏曲《梁祝》等具有浓郁中国民族 特色的曲目倾倒了在场观众。中国艺术家们还演奏了《美丽的美利坚》等美国作品,他们的精湛表演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乐队还加演了中国乐曲《花好月圆》与西方古典名曲《卡门序曲》、《拉德斯基进行曲》,观众随着音乐的节拍有节奏地鼓掌 ,台上台下形成热烈的交流。

  演出结束后,两名礼仪小姐走上舞台,向演出人员送上了以江泽民主席名义赠送的花篮。

  当天晚上,江泽民来到林肯艺术中心后首先会见了前来观看演出的美国企业界人士,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这场音乐会是“中华文化美国行”的内容之一,这次文化行活动受到了中美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江泽民主席 和美国总统克林顿分别为活动发了贺词。(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特写:发生在纽约艺术殿堂中的一场“民运”闹剧(2000/09/09/ 09:10)
中央民族乐团献艺林肯中心好评如潮(2000/09/09/ 09:03)
孙家正在美发表专题演说 重点介绍我文化发展方向(2000/09/08/ 14:28)
文化部长孙家正一席话打动纽约文化界(2000/09/08/ 06:19)
2000年中华文化美国行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