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参与联合国”第八次遭到惨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22: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九月七日电(记者刘北宪郭健)由十四国联署、台湾当局竭力推动的“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在经过 三个多小时的辩论后遭到否决,连续第八次被拒列入联大议程。

  在四十八国反对、只有十九国支持的情况下,本届联大主席及总务委员会主席霍尔克里今天深夜宣布,委员会决 定不把布吉纳法索等十四国提案列入周五召开的第五十五届联大的议程。

  当晚八时许,联大总务委员会审议十四国提案,塞内加尔代表发言,请求联大审查“中华民国”在台湾所处的特 殊国际处境,“以确保其二千三百万人民参与联合国工作和活动的基本权利得到充分尊重”。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大使接着发言,阐明中国政府对该提案的原则立场。美国代表唐纳·海斯大使反对将 议案列入议程,他称美国对中国的立场是一贯的,二十年来六届美国总统都清楚表明了这一立场,这一立场反映在美中三个公 报中。俄罗斯代表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联合国二七五八号决议已经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英、法代表也表示 反对将十四国提案列入议程。

  在这种情况下,原定发言支持的巴拿马代表也退缩了。当霍尔克里主席依据名单宣布巴拿马发言时,人们发现巴 拿马代表已经离开会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