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鹏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的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2日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十二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当地时间十一日晚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 罗斯进行为期八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这是李鹏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

  李鹏是在圆满结束了对拉脱维亚的访问后,乘专机于今天下午离开里加飞往莫斯科的。

  六时三十分,李鹏的专机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二号机场,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武韬和俄联邦委员会礼宾局负责人登 机迎接。李鹏和夫人朱琳走下飞机,与前来迎接的俄联邦委员会副主席普拉东诺夫和夫人、俄国家杜马副主席卢金握手,互致 问候。身着俄罗斯民族服装的青年为李鹏和夫人朱琳献上面包和盐,以及鲜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留 学生代表列队欢迎。

  李鹏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说,中俄两国人民世代毗邻而居,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俄建立国家关系后,两国 关系蓬勃发展。一九九六年中俄宣布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睦邻互信、互利合作关系得到新的发展,并显示了强大 的生命力。不久前,普京总统成功访华,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的意义。

  李鹏说,在访问期间,我将同普京总统、卡西亚诺夫总理和议会两院主席斯特罗耶夫、谢列兹尼奥夫等俄罗斯领 导人进行会见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我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 伴关系不断发展。

  在俄罗斯访问期间,除会见现任俄领导人外,还将会见俄前总统叶利钦。在莫斯科的访问结束后,李鹏将前往新 西伯利亚和海参崴访问。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