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安徽省人大代表提出议案 加强对离婚妇女的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3日02:40 江淮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不少读者来电反映,目前相关法律的滞后,已不能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权益。

  她们诉说,离婚时,由于有“包二奶”行为的男方多数“未雨绸缪”,事先转移资产,女方拿不出证据,隐匿的财产分割不到,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白白便宜了‘二奶’,心里真是不甘。”同时,男方有婚外情后,往往拒绝承担子女抚育等职责。而目前在离异家庭的子女抚育问题上,执行的给付标准一般是按月基本工资,而不是按月总收入,并且只给20%。尤其对下海经商的“大款”,在给付抚育费方面没有任何约束,带孩子方利益受损巨大。

  昨天,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省人大代表吴军等已提出关于要求修改《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的议案,其中要求“增加对离婚妇女保护的内容”,尤其要保障她们在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已对议案作出答复,认为“进行修改完善显得十分必要”,准备在近期听取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着手进行调研,待条件成熟时,“将建议常委会修改《实施办法》”。 (杨洁 胡海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徽将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保护妇女权益 (2000/09/12 03:59)
彭珮云要求解决各种侵犯妇女权益问题 (2000/06/23 08:54)
联合国妇女会议尚未达成提高妇女权益协议 (2000/06/10 09:2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