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涪陵319国道公路大桥雨夜垮塌目击实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3日10:02 长江日报





  黑洞洞的断裂处像血盆大口,卧铺车越开越近,李晓苹母子疯狂大喊:“桥垮了,汽车莫开过来!”50米、30米、10米……

   昨日茫茫夜雨中,涪陵斜阳溪大桥突然垮塌!而过往车辆根本不知道这个恐怖消息,司机们仍旧加大油门在黑夜中赶路。

  8时25分,李渡镇果园三社村民李晓苹和儿子正在家中看电视,猛然间,李晓苹听见屋外传来“咚”的一声闷响,她赶紧到二楼阳台上去看:借着朦胧的灯光,只见斜阳溪大桥东头桥上的栏杆和一些石块纷纷向下垮,不到20秒,一段近30米长的水泥桥面忽然像被抽掉了骨头似的,猛地塌陷下去。

  惊得目瞪口呆的李晓苹眼睁睁看着这个钢筋水泥的庞然大物轰隆隆地从自己视野中消失!还没等李晓苹回过神来,对面山头公路上灯光一闪:糟了,车子要过桥!身高不到1.6米的李晓苹立即扯起嗓子,放声大喊:“桥垮啦,桥垮啦———”但风雨中远处车上的司机根本听不见,还是驾车高速向已经垮塌的斜阳溪大桥开来!

  李晓苹见大客车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迹象,急得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她12岁的儿子庞露也冲到阳台上,和妈妈一起大喊:“桥垮了,汽车莫开过来!”

  车,开到了大桥上,渐渐离断桥处越来越近了,黑洞洞的断裂处像张开的血盆大口!李晓苹急得双脚齐跳,拼命挥手,儿子更是疯狂摆手顿足……

  50米、30米、10米……卧铺车司机看见了“疯狂”的李晓苹,他急忙踩下了刹车。车,终于停下来了———下车的乘客走到刚刚垮塌的断桥处,吓得浑身发抖:卧铺车离断裂桥面仅1米距离!

  眼见车停了,李晓苹母子才虚脱一样瘫软下来。柔弱的李晓苹说:“要是当时没把车喊停,我一辈子都不会安心。”  

  目击垮塌

  11日晚8时25分,319国道位于重庆涪陵李渡镇的控制大桥———斜阳溪大桥,突然发出惊天动地的两声巨响,东岸第一桥拱整体硬生生断裂垮塌!319国道涪陵段全线被迫中断,从该桥上通过的国家一级光缆、重庆到武汉长途传输光缆线也告中断。

  据住在斜阳溪大桥桥头的村民张振福说,11日晚8时25分,他和妻子正在屋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屋外“轰”的一声巨响,张振福还以为是在300米外施工的新桥工地放炮,紧接着又是“咚”的一声巨响,地都被震动了!张振福赶紧冲出门外,一看:我的天呀,斜阳溪大桥垮了!远处正在施工的新大桥工地立即陷入一片黑暗中,电线拉断了。大桥断裂处还不断飞出大串大串的电火花,被拉断的电缆和光缆悬挂在断桥头骇人地晃动。

  大桥位于李渡镇果园3社一侧的第一个桥拱消失了。在10余米深的山沟下,近30米长的水泥大桥桥面断成数截,被拉断的光缆和电线在桥墩上无力地垂下。

  残存桥拱发现裂纹

  据悉,斜阳溪大桥是319国道涪陵段的控制性工程,于1993年建成,1994年投入使用;大桥全长200余米,桥面宽7.1米,该桥有四拱,横跨100多米宽的丘壑及在壑底的斜阳溪。

  昨日上午,涪陵区交通委员会的专家和相关人员仍在现场勘测残存的大桥桥拱。现场专家告知,从残存桥拱底部发现了一些明显的裂缝,大桥的安全性如何还需进一步调查;至于斜阳溪大桥突然垮塌的原因,专家们称尚未得出结论。而中断已达20小时的汉渝光缆到发稿时仍在紧张抢修中。晨报重庆消息(华勇 厉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重庆300年历史的湖广会馆垮塌(1) (2000/09/10 18:47)
郑洛高速巩义段发生垮塌 (2000/08/07 10:29)
重庆南坪一临时通道垮塌伤四十人 (2000/02/01 14:53)
施工平台突然垮塌 节前安全生产敲警钟 (2000/01/21 13:59)
四川新都建筑工地围墙垮塌酿一死一伤惨剧 (2000/01/16 11:06)
重庆高法对綦江“虹桥”垮塌案作出终审判决 (1999/12/12 17:0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