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状元坊煤气爆炸七人受伤(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3日11:06 新快报


图为警方封锁爆炸现场。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 摄

  新快报讯 昨晚,广州人民中路状元坊发生煤气爆炸,一名男子疑企图自杀,引爆家中煤气瓶酿成惨剧。爆炸造成7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并可能有生命危险。

  事发状元坊102号一楼某户。据楼上住户称,昨晚10时40分许,他们忽然听到一阵“丝丝”响声,而且声音很大,正想下楼看个究竟,不料“轰”的一声发生了爆炸。爆炸声令整幢楼为之一震,周围住户的玻璃窗户均被震碎,随后浓烟弥漫,并伴有浓烈的煤气味。据知情者称,爆炸原因疑为该户男户主陈某欲自杀引爆煤气瓶所致。陈某妻子不知何故离家出走后,陈某便性格大变。1个多月前,陈将多出的一间房出租给项某一家。据项某称,事发前,他们一家三口及保姆正在屋内看电视,忽然听到很大的“丝丝”声,遂出来查看。只见陈某正坐在一煤气瓶旁,而煤气瓶正“丝丝”向外喷着煤气,他一惊之下转身弯腰准备回房时,就发生了爆炸,所幸他未受伤,但他的妻子、小孩、保姆及陈某当场被炸伤及烧伤,另有三名义务消防员在救火救人过程中晕倒。

  事件发生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维持秩序,“120”救护车亦迅速赶到,将7名伤者送院救治。据介绍,7名伤者中,保姆、陈某及1名义务消防员受伤严重,可能有生命危险。

  至本报今晨1时30分截稿时止,7名伤者仍在抢救中。(记者 洪波 通讯员 江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闹市煤气爆炸 沿途市民紧急躲避 (2000/07/02 11:40)
广东一商场私装煤气爆炸3人重伤 (2000/06/20 16:57)
广州煤气爆炸事件幸存者披露意外经过 (2000/05/16 16:06)
广州昨晚又分别发生一起煤气爆炸和火灾 (1999/12/13 15:20)
广州火车站附近发生煤气爆炸 (1999/12/11 19:1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