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庆将到 假日旅游“黄金周”鼓点渐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05:5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奚宇鸣报道 比之“五一”期间的仓促应对,即将到来的下一个“黄金周”的准备工作可谓慎之又慎、周到细致。昨天,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又召开由全市旅游、商业、交通、住宿等各行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动员大会。

  会上,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介绍,从5月份开始,本市就根据“五一”期间出现的情况和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全面调查了全市旅游接待住宿设施情况,摸清了住宿网点的分布和床位的数量,专题研究了全市主要景区景点的最大接待容量,分析了瓶颈制约因素和扩容分流途径,查清了全市旅游车辆的车况和数量,提出了缓解运力不足问题的建议。在住宿设施方面,了解到本市现有饭店、宾馆、旅馆、招待所等共4802家,客房22万间,床位49.49万张。

  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旅游环境的工作,打击旅游黑车,治理景区周边环境,扩大星级饭店评定范围,加快旅游景区厕所的建设速度,推出了导游人员IC卡管理办法,还在全市各饭店、景区及大型游乐场所开展了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随后成立的由25个委、办、局、总公司和18个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表明了市政府对假日旅游工作的重视程度。

  他介绍,目前已确定,“十一”假日接待工作将从建立旅游信息统计制度和预报系统;制订旅游区(点)扩容措施;挖掘住宿接待潜力;加强交通疏导、提高交通运力;加强旅游景区环境整治;加强旅游安全防范;编印北京旅游指南;加强宣传8个方面展开。

  于长江要求,各主要旅游区(点)要提出具体的假日旅游接待方案和应急方案,提高应变能力和局部的承载能力。旅店业要建立实时发布系统,均衡疏导假日住宿客流。在节日期间通过调整经营结构或腾出办公室、会议室用房,在保证安全、卫生的前提下,增加经济型大众化床位。他要求交通部门和交管部门要统一调配、动用一部分社会车辆,经检验合格核发临时旅游准运证,以解决运营车辆不足的问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庆长假北京铁路“流大汗”(2000/09/13/ 09:31)
北京铁路分局备战国庆出游“黄金周”(2000/09/13/ 06:46)
北京假日旅游预报开始“对表”(2000/09/13/ 06:42)
北京出现专供游客休息的“经济卧舱”(2000/09/12/ 08:52)
假日旅游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