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日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天津一工地昨日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09:59 天津日报

  本报讯 昨日,本市发生一起严重食物中毒事件,55名外地民工集体中毒后被相继送到天津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经医护人员及时抢救,截至发稿时未发生中毒死亡事故,大多中毒者均已脱离危险。

  昨日凌晨两点多钟,8名外地民工被送到中医二附院急症室,这些民工普遍症状是阵发性剧烈腹痛、腹泄、呕吐,严重的已经开始发烧。医院肠道和急症室的医护人员马上进行救治,谁想,中毒者一批一批源源不断,至昨日上午8时许,该医院先后接收了4批共41名中毒患者,严重的已出现休克,并仍有患者不断送来。询问中毒民工负责人,对方也说不清究竟有多少民工中毒。此时仅靠肠道、急症科室的医护人员已经无法应付这种局面,医院领导马上全院动员,集中全院有关专家和骨干医护力量,组织合力抢救,各有关科室设法腾出病房,抢救中毒者。

  记者见到医院的脾胃病房、心血管病房都住满了中毒患者,上午11时和下午1时30分,又有两批中毒者共14名被送到中医二附院,为了应付这种特殊的情况,该院医护人员开始“连轴转”工作,力争抢救下每一位中毒者。至发稿时,中毒比较严重曾处于休克状态的患者董雪峰已经苏醒,并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中毒者均为石家庄行唐县民工,现在河北区王串场铁路8段工地干活儿,据中毒者介绍,他们是在中秋节的晚上吃了猪头肉炒豆腐丝而造成食物中毒。昨日,河北区食品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调查取样进行化验,并追查责任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百余员工集体就诊追踪:集体食物中毒得到确认 (2000/09/07 15:55)
沈阳9日发生集体食物中毒 28人被撂倒 (2000/08/10 02:03)
贵州发生集体食物中毒 6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2000/08/07 15:51)
广州第二季度共有185人食物中毒 (2000/08/04 11:0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