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走近中国”文化展览震动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23:44 中新社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三日电 (中新社记者 麦子) 今天是“走近中国”文化展览在此间贾维茨中心开幕的第八天。随着展览名声远扬,从四面八方前来观看的人也越来越多。上周末连续两天观众突破万人大关,今天并非节假日也有万人观看。这一盛况,在贾维茨中心属实少见,也令主办单位有点难以招架。

  傍晚六点三十分,记者再度来到贾维茨中心。场内服装表演已经开始,但门外却仍有二三百人在焦急地排队等候进场。

  “我是一下班就从新泽西州开车赶来的,由于路上塞车才迟到了五分钟。”李小姐抱怨说。

  牵着两个三四岁小孩在排队的一位中年妇女近似乞求地说:“不让进去,老远赶来,实在令孩子失望了。”“不是我不放你们进去,里面的人实在太多了,几百个座位,已挤了三千多人。”白人门卫摊开两手,耸耸肩,显得有些无奈。

  凭着记者证,我通过密集的人群来到表演大厅,只见里面人头涌动,把个T字型的天桥围得水泄不通。有些小孩骑着父亲的肩旁观看,有些人索性爬到记者用的摄影台上观看。有人用摄像机把表演的全过程摄录下来,也有人在天桥外穿上中国古代服装在照相,还有些不知什么族裔的人随着天桥上的音乐声跳起舞来。

  台湾著名艺人凌峰今天带着妻子贺顺顺前来看表演。他对记者说:“作为一个艺人,我们为中国文化引以为豪;但我也意识到,作为一个艺术家,担负着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的新使命。”

  台湾歌星夏台凤今天穿着一身古色古香的服装前来看表演。她告诉记者,这是第二次来看中国文化展览。通过展览,让美国人民认识到,中国不是一个不讲人权的民族,而是一个文明的国度,一个艺术之邦。

  白人法官NORTHMAN和他在州政府工作的太太今天特意前来观赏中国文化展览。他说,最近,他们曾到过北京、西安和上海。过去,总以为中国只是一个神秘的国度,其他一无所知。去过中国,今天又观看了中国文化艺术展览,才更加了解中国,也更加热爱中国。

  黑人女青年时装设计师EBONN,踮起脚尖,伸长脖子站在人群后面聚精会神地观看中国服饰表演。她说:“中国的服装实在太美了!如果美国人都穿起中国服装,整个美国就会更加多彩多姿了。”

  《美国文摘》总编辑杨浩对记者说:“通过展览,让美国人民进一步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勇敢、热爱和平的民族,中国人的心灵实在太高雅了。这大大增强了我们海外华人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主办单位有关人士称,还有两天在纽约举行的中国文化展览就要闭幕,为了应付最后两天观众急剧增加的势头,主办者只好增加表演场数,以便让更多美国人民能欣赏到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和艺术。

  散场以后,记者来到中国工艺品和礼品销售商店,在那里,选购者更是水泄不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0中华文化美国行”在旧金山首演(2000/09/13/ 18:10)
“中国风”劲吹美国 “山姆大叔”患上“中国热”(2000/09/13/ 16:59)
中国文化风靡美国 各大媒体倾力报道(2000/09/12/ 16:17)
纽约通讯:万人走近中国(2000/09/12/ 08:08)
2000年中华文化美国行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