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葫芦岛市剧毒物品泄漏 40人不同程度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5日01:59 辽沈晚报

  本报讯 9月13日17时,一辆装有8吨化学剧毒物品“溴”的沈阳三菱汽车在葫芦岛市发生泄漏,至少有40人不同程度地中毒,其中34人住院治疗。

  据在医院治疗的赵女士介绍,当时她带着孩子乘坐个体中巴车由老城区去新城区,中巴车前面有一辆三菱大货车拉着两层罐子同向行驶。行至滨海立交桥时,突然大货车上出现一片厚约2米,宽约四五米的黄红色“乌云”。中巴车一下子驶入这片“乌云”之中,乘客还没来得及关车窗,“乌云”已弥漫车中。此时大货车加速行驶。中巴车也快开试图冲出“乌云”,开出近一公里,到岔道时中巴车才从“云”中开出。这时所有乘客都有胸闷气短、四肢无力、流眼泪等症状。乘客挂“110”,经追寻在新城区一个偏僻街道上找到了“肇事”车。此时汽车已不再喷云吐雾,但刺鼻气味仍使人无法近前。据了解,另有两台中巴车上的20多名乘客和一些路边行人也因吸入气雾而中毒。当晚,共有34名中巴车乘客住院接受治疗。据医生介绍,中毒患者大多伤势不太重,正接受吸氧、洗眼等治疗,其中几名重患者皮肤被烧破,重伤者同时也具备溴中毒的呼吸困难等症状。

  车上两名司机已被警方留置审查。据两司机称,他们是沈阳一家制药厂的司机,从天津一提溴厂拉溴回来,车上共有8吨溴,用高约1米,粗约05米的泥罐类的罐体装运,车上共码放两层溴罐,据公安人员分析,可能是下立交桥时,路面颠簸,致使一个溴罐破裂而导致溴泄漏。两名司机称发现溴罐泄漏后,便将车开到人少处用水冲洗。葫芦岛市两名民警在勘查现场时,被泄出后残留的溴熏伤。据警方介绍,这辆汽车既没有合法的危险物品准运证,又没按规定营运。(农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40多名学生中秋吃月饼中毒 (2000/09/14 11:03)
天津一工地昨日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2000/09/14 09:59)
一家四口中毒 杀手竟是青蛙 (2000/09/07 14:36)
深圳爱普生公司130余人入院 疑为集体食物中毒 (2000/09/06 14:06)
武汉液氨泄漏32人中毒 (2000/09/04 21:02)
四川新津一工厂硫化氰泄漏3人中毒身亡 (2000/09/02 09:09)
南京发生氯气泄漏 百余居民中毒被送医院 (2000/09/01 11:0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