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2000年钱塘观潮大幕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5日03:56 北京晨报

  晨报浙江专讯 举世瞩目的2000中国国际钱江观潮节,9月13日上午在浙江海宁市率先拉开帷幕,今日上午萧山市也举行开幕仪式,两地的观潮节活动至10月8日结束。

  北宋大诗人苏东坡咏赞钱塘秋潮,曾留下“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的千古名句。被誉为天下奇观的钱塘江涌潮,自古以来就以潮高、多变、凶猛、惊险而堪称一绝。其磅礴的气势和壮观的景象,从古至今吸引着众多的观潮者。2000中国国际钱江观潮节,被国家旅游局列为“神州世纪游”重大节庆项目之一。今年的观潮节持续时间较长,整个活动内容丰富。海宁市围绕着展示天下奇观的“潮文化”,举办海宁皮影戏展演、大型灯展、古代服饰巡演、潮乡女形象秀大赛,同时还进行“世纪冲潮”系列表演。萧山市还将举办杭州乐园水文化艺术节、美食节、啤酒节及大型水、陆、空运动项目。

  为了确保游客观潮的安全,浙江省今年加大了观潮设施建设的力度,增建了观潮楼、钟鼓楼、潮神祭祀广场等一大批观潮点,而且新建了道路,加高、加固了防护栏,架设了新的看台。萧山市的观潮景点及加固后的防护设施明天开始也向游人开放。海宁市13日在观潮节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古朴、庄严、神秘的“百姓祭潮大典”,前去观看的国内外游客多得难以数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钱塘江首漂将于15日开始 (2000/07/11 17:03)
风平浪静也翻船 钱塘江发生沉船事故 (2000/06/30 17:1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