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台湾作家三毛“魂归”祖籍浙江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5日08: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舟山九月十四日电 座落在舟山小沙镇台湾作家三毛祖居内的三毛纪念室日前布展完毕,并已迎来了不少参观者。

  三毛纪念室展室共分五部分:

  一、传奇一生。从小被认为是个“问题孩子”的三毛,执拗、叛逆,善良又不失顽强,最终走过滚滚红尘。她自己创造出来的人生,虽没有文字,却自诩是最满意的作品,在平凡淡俗的社会里,构成一道迷人的风景。

  二、风靡世界的作品。三毛的文学创作分三个时期:雨季文学、沙漠文学和都市玉冰文学。这里汇总了各个时期各种版本的出版物,包括她的演讲录音带。

  三、万水千山走遍。一生走了五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三毛,是否会想到,她的祖居里,会重现她当年流浪的足迹。

  四、亲情、爱情、友情、乡情。三毛的情事,千言万语道不尽。这一部分会让人感受到,无论从性格到气质,三毛都是一个感情丰富,充满爱心的人,一个很“女人”的女人。

  五、三毛我们想念你。三毛悄悄地走了,没有带走一片云彩,至爱亲朋们只能用笔墨寄托哀思,其中不乏人们耳熟能详的大家,姚雪垠、梁羽生……

  展品中实物占了很大比重,最具价值的当数三毛家人捐赠的三毛遗物:十五篇手稿,几幅画作,浪迹天涯的旅行袋和旅游鞋;三毛生前称作我的宝贝、每一样东西来历的背后都藏着一个又一个故事的手镯、彩石、鼓铃、陶罐……;还有一样是荷西送给三毛的结婚礼物,三毛曾扬言“就是死了,也不给人”的骆驼头骨,这是由三毛的小弟陈杰亲手捧着于前年送达故乡的。

  据悉,为修缮三毛祖居,布置纪念室,当地政府已耗资数十万元。上述遗物会带着三毛的灵魂与夙愿,永远“定居”在祖居,三毛祖居今后也将长期开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所谓“谋杀三毛”其实是在做新书预告 (2000/08/02 16:31)
惊天传闻:有人谋杀了三毛?! (2000/07/31 11:04)
马中欣:揭露完三毛又挑战琼瑶 (2000/07/14 13:41)
读书又如何--读三毛《不负我心》 (2000/06/19 10:44)
我与三毛--莲子 (2000/06/13 10:5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