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新疆乌鲁木齐重归平静 大爆炸未影响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5日08: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十四日电 (记者杨东)乌鲁木齐“九.八”爆炸事故牵动着万众的心。记者近日采访一些商店、 宾馆、市场、工厂、民宅,均表明乌鲁木齐政治社会稳定,生产正常,人民生活安定。

  谢爱国的家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西山路段南面,正对着“九.八”爆炸点,相距大约五十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谢 爱国的家,一根主房梁已断,几处墙壁出现了裂纹。

  “今天,沙依巴克区人民政府和乌鲁木齐市总工会的领导来慰问我们。送了两袋面粉一壶色拉油,三百元人民币 ,感谢政府。”谢爱国对记者如是说。

  收治“九.八”爆炸事故受伤者的各家医院,都打破常规,全力以赴救治。轻伤者已陆续出院,重伤者伤情已得 到控制。

  在离爆炸点较近的“联合门诊部”,事故发生当晚,断电,四位医务人员点亮蜡烛紧急收治伤者。该诊所负责人 称,当晚收治了三十多个伤者,几乎全部免费。

  抚恤遇难亲属、伤者和修复受损房屋的工作在有序地展开。沙依巴克区机关干部纷纷捐款捐物,每个受伤者都得 到了社会的抚恤和援助。乌鲁木齐自来水公司西山加压站,担负西山片区六万居民和几个大工厂的用水。其坐落在爆炸点正北 方向的八十米处。该单位有七人受伤,出事二十四小时后即恢复正常供水,炸破的门窗得到更新,屋顶覆盖了一层新型防水材 料。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运输公司加油站距爆炸点大约一百二十米。除门窗更换外,其他一切完好。

  第一例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理赔工作,已于九月十二日兑现。(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乌鲁木齐抢救“9.8”爆炸事故伤员供血充足(2000/09/13/ 21:57)
“9-8”乌鲁木齐爆炸事故原因查明(2000/09/13/ 17:58)
乌鲁木齐“9-8”特大爆炸案并非人为(2000/09/13/ 08:18)
乌鲁木齐“9.8”爆炸事故救援纪实(2000/09/12/ 20:20)
乌鲁木齐特大爆炸事故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