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府早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车站整容火车提速 成都“铁老大”下月“大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6日06:41 天府早报

  昨(15)日,成都火车站与铁道部进行了联网售票调试,这仅仅是“铁老大”正在进行的“大变脸”举措之一。成都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为迎接西部大开发,管辖着西南交通大动脉的成铁局,正投入巨资大规模“整容”,在10月份,将会给旅客一个特别的惊喜。

  一变 北站600万巨资“整容”

  变脸将首先从车站开始。

  投资600万元的成都火车北站“整容”工程将于10月21日全面完成,站内的电子引导系统将重新更换,候车厅将重新安装两部自动扶梯。为创造美观、整洁的旅行环境,火车北站进站口原来的“面霸”广告牌已经撤除。

  28日完成的成都车站内的多层面改造正在紧张进行。此次站场改造涉及地面岔改、接触网、信号系统等。改造后的成都车站,进出站能力都将提高。

  此次车站大变脸,不仅仅限于成都,该局管内的重庆站、贵阳站也在进行。据透露,成都成铁局还要求其所属的全部车站,在10月21日前达到铁道部的统一服务规范。

  二变 客车多快好省

  多 从10月21日零时起,全国新的铁路运行图开始实行。根据新图,成铁局新增客车11对,客运能力日增2万余人,达到14.5万人。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

  快 列车运行速度也将普遍提高,以省内几趟重点客车为例,成都至北京西的T7次,全程缩短4小时05分;至上海的K272次,缩短5小时15分;至武昌的K148次,改经由达成线,运行距离缩短363公里,全程缩短8小时54分。

  好 在缩短行车时间的同时,列车档次也大幅提升。成都局先后投资3亿元购买的300辆新型客车和双层空调客车,现已全部到位。还投入1000万元将乘客反映较大的硬卧车毛毯,全部更换为可机洗的面被。从10月21日起,成都至北京的7/8次列车,则全部换为国内目前极其先进的25K型。省 成铁局表示,在提升服务的同时,做到优质不涨价。

  三变 成都买通全国票

  到年底,成铁局所属车站中的实现联网售票的车站将从18个增加至38个。现已联网售票的车站还将在10月份实现全路联网售票,并开始办理发售全国各主要车站的往返票、异地票业务。

  从10月21日起,将在成都、重庆、贵阳始发的直通列车中,选取10对直通列车进行全路联网售票试点,每趟列车上网的硬座票不少于50张,硬卧不少于30张。今后,将根据技术条件,逐步扩大上网发售车票的数量。(记者 董天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火车东站改造 北站千人滞留 (2000/09/09 14:04)
铁道部:我国五年内火车全面提速 (2000/09/04 15:5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