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高检院强调:加强侦查统一指挥 加大反腐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6日07: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朱冬菊)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今天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五次反贪污贿赂侦查工作会议上强调,检察机关要不断适应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认真研究市场经济条件下贪污贿赂犯罪的规律和特点,继续保持加大打击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的工作力度,依法从重从严惩治贪污贿赂犯罪分子,促进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韩杼滨说,现阶段的反贪污贿赂斗争,是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这给新时期检察机关加强反贪污贿赂斗争提供了许多有利条件,也使反贪污贿赂侦查工作面临的情况更加复杂、难度更大。检察机关必须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市场经济条件下贪污贿赂犯罪的特点、规律和发展趋势,加强对策研究,增强应变能力,提高侦查水平,加大打击力度。

  他说,研究和部署以侦查指挥和侦查协作为核心内容的反贪侦查机制建设,强化对侦查工作的统一指挥和协调,是提高侦查工作总体水平,加强反贪污贿赂侦查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要的改革,对于加重上级检察院在查办案件工作中的领导责任、提高检察机关整体侦查水平和作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检察机关一定要有全局观念,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增强配合、协作意识,保证这两个机制真正在今后的侦查工作中发挥作用。

  韩杼滨提出,各级检察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同志要增强科技意识,积极创造条件,加大经费投入,加强侦查技术装备建设,积极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特别是先进信息技术,加快侦查工作的科技化、信息化进程;大力强化侦查人员的科技意识,不断增强侦查人员掌握和运用高科技手段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能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专家型反贪侦查队伍;提高执法思想,更新执法观念,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依法治国要求相适应的法治观念和执法意识;加强学习和培训,着力培养侦查骨干和办案能手,使侦查队伍中既有一批足智多谋、指挥有方的指挥员,又有一批经验丰富、善打硬仗的战斗员。他说,强化侦查工作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依法办案,使所办的每一起案件,无论是在实体上还是在程序上,都经得起检验。同时,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办案第一线,延伸到八小时以外,防止反贪干部出现违法违纪问题。发现干警违法违纪,要严肃处理,决不护短,该追究领导责任的要追究领导责任。

  韩杼滨强调,要加强对反贪侦查工作的领导,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他特别提出,今年还有几个月时间,反贪工作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从严惩治贪污贿赂等腐败分子的方针,集中精力再查办一批、侦查一批、起诉一批贪污贿赂犯罪案件。

  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登举就今后一个时期反贪侦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虹、张穹等出席了会议。(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中国加大反腐斗争力度 (2000/09/16 05:11)
干部群众认为严惩成克杰反映了党和政府反腐败的决心 (2000/09/15 21:47)
成克杰伏法李纪周被捕 铁腕惩贪掀反腐狂澜 (2000/09/15 08:55)
尉健行要求国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2000/09/10 08:41)
汕头推出反腐新举措 党政干部借车一律清退 (2000/09/04 11:2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