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远华案追踪:福建前公安厅副厅长拒认受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6日11:44 凤凰卫视


(庄如顺资料照片)

  据《明报》16日报道,厦门远华案今天又将在福建﹑厦门﹑福州﹑泉州﹑莆田五市开庭审理。最令人瞩目的将是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审理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福州市公安局局长庄如顺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以及厦门市中法院审理原厦门市副市长蓝甫涉嫌包庇走私受贿一案。据悉,庄如顺在前日的法庭上不太合作,对一些罪行一概否认。

  昨天下午开始﹑福州市中级法院已开始加强戒备,中院一位法官表示,今日单独审庄如顺,预计仍会有中纪委和高法﹑高检两院的官员出席。至于是否会宣判,法官表示不知情,但透露庄如顺不太合作,对一些罪行一概否认。所以估计,今日又要开长庭。尤其是庄如顺对法律政策相当了解,所以相信在审判过程中会一番激辩。

  警官贴身看守防自杀

  不过消息指,庄如顺实际上已有求死之心,所以无论判什么刑,他都无所谓。目前,庄虽羁押在看守所,但当局仍是派两名警官与庄同住,以防他再次自杀。

  而在厦门的气氛更是紧张,因为今日可能不是蓝甫一人受审,当局昨天已在法院外二百米处戒备。因此,一般预料,庄如顺﹑蓝甫﹑赵克明等人是否会被一审判处决﹖是否判处死刑﹖都成为瞩目焦点。

  而在福建,当局虽封锁消息,但另一方面,则利用这一机会,在全省各级官员中传达学习有关中央领导对远华案的批示,讨论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而正在福建的中纪委官员和两院官员则抓紧这两天的空檔,听取福州﹑厦门的反腐败工作情。福州﹑厦门两市的领导官员,分别将本市近两年来的经济案件,反腐败工作情向中央官员作汇报。

  据悉,中纪委最近指出,在经济良好的大环境下,愈来愈多腐败案件被揭露,要求各地认真查处,防止腐败之风蔓延,同时要在近期将手头上的腐败案件尽快结案。

  厅级官员限月内审完

  由今日开始,每天都将有数十名官员受审。据了解,涉案的厅级官员,有关方面要求在月底前审完。而另一些级别低的官员,则可拖至年底以前结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中国加大反腐斗争力度(2000/09/16/ 05:11)
厦门中级人民法院16日审理前厦门副市长(2000/09/15/ 18:21)
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巨额受贿案查处纪实(附图)(2000/09/15/ 12:48)
成克杰伏法李纪周被捕 铁腕惩贪掀反腐狂澜(2000/09/15/ 08:55)
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