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山西运城一副检察长开车撞人逍遥法外引起公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6日18: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一起警车违章撞伤老人事件,从2月份拖至今日都没有解决,肇事者仍逍遥法外,此事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2000年2月4日上午9时左右,年过六旬的山西省运城市国税局退休干部李发旺老人骑车经过运城张孝村时,被一辆警车撞倒,李顿时失去了知觉。等他醒来时,被告知是被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绪明撞伤的,并将他送到医院。经诊断,李发旺左腿被撞成3截,严重粉碎性骨折,左锁骨断裂,心脏供血不足,胸腔出现大量黏液。2月17日,李接受了长达7个小时的手术,术中心跳曾停过3次,术后连续昏迷3天。令人奇怪的是两个星期后,伤者还处于危险期,医院突然停止了用药,负责人还说什么“你们都花了人家那么多钱了,就少花点儿吧……”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李绪明利用了在医院的关系。几天后,李绪明又派人劝李发旺出院,李发旺被迫同意,同时提出支付今后治疗费用的要求,李绪明满口答应。

  然而,等李发旺真出了院,就满不是那么回事了。李绪明声称“正在封闭起来搞三讲”,出不来,派一名副科长焦某来看望。到了5月份,“三讲”已经结束,李绪明继续避而不见,还警告李发旺的儿子“别再纠缠”。

  整个一个夏天,每日只能仰面朝天躺着的李发旺受尽了酷暑的折磨,伤痛令他整宿睡不着觉。李绪明的冷漠,更令他痛不欲生。此时的李绪明除散布车祸是由于李发旺当时情绪不好外,还张扬李家想以此讹诈他,他已无力负担。李发旺十分气愤,认为此话纯属造谣。

  李绪明2月初肇事,直到4月底才报案。负责处理此事的运城市交警大队认定李绪明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受害人反映李绪明的驾照是伪造的。记者在运城行署公安处车管所核实,以3种方法在计算机中查证,确认李绪明的驾照伪造无疑。

  一名检察长,伪造驾照驾驶警车撞伤老人,支付部分医疗费后,对伤者置之不理,还造谣中伤,理所当然地激起当地群众的愤慨,也引起媒体的关注。从6月到7月,地方和中央的几家媒体相继披露此事。然而,直到今天,李绪明不仅未受到任何查处,李发旺一家反倒遭当地一些职能部门的刁难,让他们“见好就收,别再无理取闹”。更令人惊讶的是,太原的两家媒体采访李绪明时,李扬言“你们最好不要报道,运城的事很复杂,谁报道谁倒霉”。结果稿子写出后,有家报社还真的没能发出来。7月份,全国老龄委委托运城市老龄委调查此事,调查报告很快送上来,可调查中却一次也没找过受害人李发旺。看来,这桩看似简单的交通事故背后隐藏着并不简单的背景!

  中央电台《新闻纵横》 北京晚报《国内新闻》今日新闻联动 (赵文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被刑讯逼供致瘫 检察院鉴定却为轻伤 (2000/09/14 17:52)
粤东陆丰检察官枉法收黑钱遭庭审 (2000/08/24 08:00)
伪造法律文书:湖南一检察官被逮捕 (2000/08/02 12:53)
广州检察机关披露三宗渎职侵权案 (2000/08/02 12:3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