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湖北省水产局副局长耿纯超涉嫌贪污受贿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7日14: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湖北网9月17日消息:湖北省水产局原副局长耿纯超涉嫌贪污、受贿案,已由湖北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12 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依法受理此案。

  耿纯超,枣阳市人,大专文化,原湖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被捕前任湖北省水产局副局长(副厅级) 。

  检察机关指控,1997年底,耿纯超利用其担任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及兼任湖北大厦业主楚深公司董事长 兼总经理的职权,将湖北大厦安装监控设备工程交由深圳科瑞电子有限公司承建。施工期间,经耿签批,驻深圳办事处共付给 科瑞公司工程款40万元。1998年1月,科瑞公司副总经理彭某为感谢耿在该工程发包和支付工程款方面的“关照”,到 耿家送款人民币1万元。

  1995年5月,湖北大厦股东会议决定对招股成功的个人实行奖励,每招一股(600万元)奖励2万元。1 996年3月,驻深圳办事处擅自将奖金额提高至每股奖励3万元。1998年5月,耿听说工作要变动,于5月15日授意 驻深圳办事处综合处处长朱某将驻深圳办事处增加的股本金480万元、出售湖北大厦和中浩大厦的部分售房款539万元、 个人联系扩股的80万元、连同即将到帐的300万元,共计1400万元,作为耿个人联系的扩股资金,并以此计算、领取 其招股应得的奖金。经耿自己签批后,由朱某在驻深圳办事处领取奖金8.4万元,交给耿,耿分给朱某和驻深办出纳员刘某 各1万元,其余6.4万元据为己有。经查,480万元股本金系深办的自有资金及银行利息;深办售房款实际到帐693万 元,不应作为耿的个人扩股资金;耿个人在外实际招股192万元,根据湖北大厦股东会议关于招股奖励的规定,耿只可领取 奖金9600元。耿虚报冒领公款7.44万元,实得5.44万元。

  1999年4月,耿妻将8.4万元退给了驻深圳办事处,后转交给了湖北省纪委。

  《湖北日报》报道,公诉机关认为,耿纯超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采取虚列名目的手段,贪污公款7. 44万元,实得5.44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1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受贿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