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中国目前已具备登月基本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7日1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消息:中国火箭总设计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科技委主任龙乐豪说,中国现在登月球的 基本手段已经具备。

  龙乐豪前日在出席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的一个座谈会时说,中国宇航员被送上太空的时间不会太远,但是也不会 太快。要经过比较实验,得到了它应有的可靠性评估之后才行。”

  他透露,中国目前已有宇航员去俄罗斯受训。他说,现在登月球的基本手段已经具备,但如何和经济效益联系起 来,比如,如何开发月球上的资源,还需要进一步规划。

  龙乐豪说,中国航天要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水平方面的比较,而实质上是整个国家的综合国 力、经济实力的比较。

  据羊城晚报报道,自1970年4月24日第一次火箭发射至今,中国已研制成功四个系列12种长征火箭,将 70个航天器送入轨道,成功率达90%。中国在去年11月首次发射无人驾驶的神州一号进入太空,成功环绕地球航行了1 4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