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今冬明春流感病毒又玩“新花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3: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佟彤)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00年流感信息通报会上获悉,今冬明春的流感病毒发生变异,如果不加以预防控制,我国北方存在流感爆发流行的可能。

  世界卫生组织每年根据流感的发生情况,对第二年的情况进行预测,并根据预测情况向世界各国推荐流感疫苗。中国一直是流感的高发区。今年世界卫生组织与中国卫生行政部门预测推荐的三组疫苗,已经和去年发生了明显变化,它们分别是甲/新喀里多尼亚/H1N1类似株、甲/莫斯科/H3N2类似株和乙/北京/184/93类似株。这就意味着由于病毒的变异,去年接种过流感疫苗或是去年患过流感的病人,体内的抗体已经不能抵御今年流感病毒的侵袭。

  中国预防科学院郭元吉教授说,从目前情况看,我国北方今年存在流感爆发的可能,作祟病毒的最大可能是甲型病毒。一般情况下,流感病毒每年变化一次,到目前为止,对流感尚无有效的治疗药物,预防接种是惟一的办法。

  本市去年在中小学生中普遍进行了流感疫苗的预防接种,根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统计,在1万余名学生中,接种组的流感发病率是2.13%,未接种组的发病率则是15.6%,流感疫苗的保护率达到了86.3%。据悉,今年的流感疫苗已经开始在各防疫站上市,价格仍旧和去年一样,64元左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秋季谨防“流感” (2000/08/28 13:58)
悉尼奥运会期间将接种流感疫苗 (2000/04/18 07:20)
流感疫苗可防心脏病复发 (2000/03/14 19:02)
WHO发布对下一流行季节流感病毒株的预测 (2000/03/07 13: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