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水利专家:环境恶化被遏制 长江不会变黄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3:20 香港大公报

  【本报讯】北京十七日消息:长江水利委员会水保局总工程师史立仁近日指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恶化的势头得到遏制,长江不会变成黄河。

  他说,首先,长江流域的自然条件不同于黄河流域。长江会不会变成黄河,关键是看两者的泥沙含量。长江流域的地质构成以石头为主,抗水蚀能力远远超过黄河流域疏松的黄土层;长江流域的侵蚀泥沙颗粒粗大,与黄河流域的黄沙细粒相比更容易沉积;长江流域复杂的地形也为泥沙中途沉积创造了条件;二滩水电站、在建的三峡水库以及葛洲坝水利枢纽等众多的水利工程,对长江流域的拦洪蓄沙也起了重大作用。其次,长江流域的水土保持和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已初步遏制了生态环境恶化的势头,长江干流泥沙含量多年来保持稳定。

  长江不会变成黄河,更重要的是各地已探索出了市场经济条件下生态保护和建设的新路子。正在兴起的生态产业,将使西部群众真正成为生态建设的执行者和受益者。重庆市已有二千多户农民参与荒山、荒坡、荒滩、荒地造林,面积接近一百万亩(一公顷合十五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武汉白沙洲长江大桥今日通车 (2000/09/09 01:37)
长江三峡坝区昨晚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2000/09/04 14:26)
中国成立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自然保护区 (2000/08/20 10:1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