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马英九称政治问题不解决两岸无法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7: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九月十七日消息:针对陈水扁十六日声称愿意年底前推动两岸三通作业,台北市长马英九十七日指出,政 治问题不解决,两岸无法三通。

  马英九强调,政治性问题不解决,很难处理挂旗、通关、航运和空运等技术性问题。台湾当局唯有赶快回到谈判 桌上进行协商谈判,三通最少也要二、三年的时间才可能推展。

  马英九指出,陆委会年底要推动的小三通如果没有解决政治问题,没有对岸的合作充其量也是对现行已经进行的 民间小额贸易往来除罪化而已,两岸小三通的实质进展效果有限。

  马英九表示,三通早些年还是台方和大陆谈判的筹码,但现在两岸将进入世界贸易组织,同时全世界都看到大陆 十二亿人口的市场,两岸三通现在是台湾比较急,已经不能当成谈判筹码,但是确实应该尽早来规划进行,不过政治性的一个 中国问题不解决还是难以推动。(据中通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