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香港七十万人患乙肝 四分之一变肝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7: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17日消息:香港现时有七十万人患有乙型肝炎,其中一成半至四分之一的患者,更会转为肝癌。

  由于政府已替所有新生婴儿注射预防疫苗,加上市民日渐关注乙型肝炎,相信患者数目暂时不会有上升趋势。

  玛丽医院香港大学内科肝脏科主任医生黎青龙今日出席一个活动后表示,全世界有三亿五千万名乙型肝炎带菌者 ,其中相当部份的带菌者是中国人,随着港人到大陆消费,加上一些人有共用针筒习惯及纹身、不安全性接触等,会增加感染 乙型肝炎的机会。

  他表示,乙型肝炎带菌者转变成肝癌的机会率,比一般人高一百倍以上。现时常用治疗乙型肝炎的方法有两种, 分别是注射干扰素或利用口服药物等,但黎青龙强调,市民应定期检查身体及询问医生意见,由医生介绍或开药,市民不应自 行购买药物服食。

  而香港家庭医学院董事会关嘉美呼吁,千万不要共用针筒,在进行纹身、针灸时,应小心清洁用具,以免染上肝 炎。(据中通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