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国内一些热点景点公布国庆期间每天游客最高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7:53 中央电视台

  为了便于对风景区进行管理,同时更是为了保证游客的旅游质量和安全,一些热点旅游景区的管理部门最近相继公布了国庆期间每天将接待游客的最高限量。

  今年“五一”期间,故宫博物院七天里接待了52万名游客,最多的一天有12万人,这既给文物保护工作带来困难,也影响了游客的参观效果,故宫博物院管理部门日前透露,国庆期间每天接待的游客量将限制在10万以内。同时,把开放的时间从原来的早上9点提早到7点半。

  据预测,敦煌莫高窟也会是国庆期间的一个旅游热点,但那里每天接待的游客人数将控制在2000人以内,同时,游客要先进入刚刚复制完成的洞窟里听解说,再到实地观赏,这样游客停留的时间也会相应缩短。因为洞窟内的游客如果停留时间过长、人数过于集中,会导致湿度、温度和二氧化碳含量超标,不利于对壁画的保护。

  借着西部大开发的东风悄然迎来旅游热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也出台了新规定,国庆期间,各旅行社接待的团体游客必须提前订好客房、特殊景点的门票和返程车票。据统计,目前西夏王陵、沙坡头生态区和黄河漂流等景区已预定的游客达到了10万人,占这些景区七天接待能力的90%,也就是说,七天里留给散客的客票数只有1万多张。

  另外,所有前往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的车辆需在保护区外两公里的指定地点停车,以避免对野生动物的打扰。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将把每天进出景区的游客数量控制在一万八千人以内,其中每天的团队票限制在13000张,而且旅行社所购团体票必须提前确认。景区还将从20号开始预售国庆期七天每天3000张的散客票。

  另外,再过几天,由国家旅游局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开发的全国假日旅游预报系统就将开通,像黄山、华山、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热门景点的游客、交通、食宿等情况都将通过相关媒体及时发布。我们也要提醒游客,出行要及早打算,最好先和景区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免得到了景点却买不到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庆期间广州民航铁路将增开班次(2000/09/17/ 21:33)
福建出境游费用将大幅提升(2000/09/17/ 19:57)
六条新国际旅游线路仍须协商 游六国要待明年(2000/09/17/ 15:38)
记者暗访京城“一日五游”提示:国庆出游 谨防拉客者(2000/09/17/ 11:52)
假日旅游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