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上海政府部门将率先使用再生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9:07 新闻晨报

  本报讯 现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员工的名片全部换用再生纸做;柯达胶卷外包装也属于再生纸制品,并注明可“回收再利用”……据记者最新获悉,本市正在拟定相关政策,明年初可能在政府部门率先推广使用再生纸。

  “使用一箱再生纸,等于保护一棵树”。据科学测算,每回收利用1吨废纸,可生产再生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立方米、水100立方米、化工原料300公斤、煤1.2吨、电600度。在一些发达国家,废纸回收利用率高达60%以上,一些国家甚至还将相关内容写入中小学课本,从小进行的教育已潜移默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言行。但在我国,城市废纸尚未得到充分利用,再生纸特别是办公用再生纸还没得到百姓认可。

  据统计,我国纸张消费量每年约3500万吨,以废弃三分之一计算,每年可回收利用的废纸达千万吨以上,但实际回收利用率并不高。以上海为例,全市每年可以回收的废纸量约有70万吨,但实际只能收到10余万吨,利用率仅14%左右。本市仅有的几家再生纸生产企业,也因原料回收不到,只能靠国外进口,再加之纸浆清洗、去油墨等先进技术,成本较纯木纸浆要高出20%左右。

  市环保局副局长徐祖信说,再生纸大大减轻了环境污染,节约了木材资源,是今后发展的一大方向,但推广使用再生纸仍需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另据悉,国家环保局也将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推广再生纸的生产与使用。记者毛依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申奥“升值”再生纸(附图) (2000/09/02 07:1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