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江西审计为侦破胡长清案提供重要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9:49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承才)江西省审计部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积极为查办大案要案提供证据,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据统计,近两年来,全省共查出违规行为金额10.6亿元,查出个人有经济问题的182人,移送纪检监察的27人,移送司法机关的10人,受免职的99人,撤职的9人,受政纪处分的17人。

  近两年来,该省审计厅把配合政法机关查办大案要案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他们根据审计工作的实际,建立了审计查证大要案人员轮换制、新老传帮带、发现重大案件线索奖励制度和审计组廉政责任制等一系列制度,逐步形成了例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大要案查证审计的有机结合。省审计厅在协助纪检、政法部门查处原副省长胡长清专案过程中,一开始胡长清不老实,避重就轻,拒不交代实质问题,使案件查办受阻。后来通过审计,查实了胡长清接受周雪华贿赂的原始凭证,为突破胡长清案提供了重要证据。在铁的证据面前,他不得不低头认罪,同时交代了其它一连串问题。

  该省审计部门近两年进一步加大了审计力度,特别是注重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等项目中发现重大线索和对违法犯罪线索的查处力度,并按程序移送到纪检、监察部门和司法机关。他们仅对全省工商系统的审计就查出拖欠、截留应缴预算收入968.08万元,查出拖欠截留应缴财政专户款172.03万元、乱收费乱罚款389.92万元、挤占挪用资金1156.86万元、私设小金库420.81万元、违规使用票据187.04万元以及其它违规金额940.65万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大揭露胡长清“北大毕业”真相 (2000/09/07 15:58)
中央三部委要求利用胡长清等案件开展党内警示教育 (2000/07/31 18:20)
胡长清案行贿人林某昨日在深圳落网 (2000/06/28 11:52)
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受贿及腐化堕落剖析 (2000/04/14 09:53)
图文:原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在南昌市被枪决 (2000/03/08 23:01)
图文:江西原副省长胡长清被一审判处死刑 (2000/02/16 03:2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