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辽宁省辽阳市查处两起党员干部买凶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0:04 法制日报

  本报大连9月17日电 (记者阎永纬)记者今天电话采访辽宁省中共辽阳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获悉,辽阳市近日查处两起党员干部买凶报复杀人案,该市纪委监察局在总结教训时认为,选人用人不当、教育不力、监督不到位是案发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辽阳县沙岭镇后秀村违规任命的行政负责人刘喜山,上任后利用职权侵吞集体资财,工作作风专横跋扈,引起村民不满,村会计刘志飞曾多次劝告、阻止,成为刘喜山的眼中钉。今年4月30日,刘喜山雇用杀手对刘志飞下毒手,致使刘志飞身中13刀,后因抢救及时才幸免于难。

  现已查明,现年32岁的犯罪嫌疑人刘喜山,是村里有名的“村棍”,早在12年前就因骗取村里近万元买树款而流窜外地,后又因打架、盗窃、销赃被劳动教养两年。1998年6月,后秀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刘喜山为当上村委会主任,采取贿选、许愿、威胁等违法手段,四处活动,但最终未能当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违法之徒,沙岭镇党委却在这次选举半年后,任命他为后秀村行政负责人。刘喜山在上任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旧习不改,为了扫清侵吞集体资财的“障碍”,不择手段,直至买凶杀人。这位负责人说,此案已移送司法机关,有关部门将对在这起案件中违反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因而造成用人失察的责任者立案调查,追究责任。

  另一起买凶杀人案发生在今年5月7日。辽阳县城乡建设局房产处代班副主任夏伟斌雇用3名杀手,将与其有积怨和矛盾的该房产处副主任蔡连和杀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原河南淮阳县粮食局局长雇凶杀人一审被判死刑 (2000/08/25 09:23)
开封昨日庭审一起雇凶杀举报人案 (2000/08/24 10:08)
山西运城一村党支部书记雇凶杀人终于被抓 (2000/08/19 08:40)
雇凶谋杀全国劳模未遂 主犯被判十年徒刑 (2000/08/08 17:50)
35万雇凶杀掉眼中钉 广西隆安县原副县长被判无期 (2000/08/06 16:13)
四川一乡党委书记雇凶催收贿款 (2000/07/22 16:09)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