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北京近期出现历史同期最高气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0:25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9月17日讯 自9月8日至今,北京连续出现了30摄氏度左右的高温天气,尤其9月16日达到摄氏35.4度高温,身在京城的人们普遍感受到了“秋老虎”的“热力”。秋日出现如此高温,一时让人们无法接受。人们不禁要问:“秋老虎”何时离开?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今天请教了北京专业气象台的有关人士。

  据北京专业气象台的专家介绍,这种天气的形成与近期中国近海台风活跃,而沿海岸线的陆上是高气压、海上为低气压,台风无法登陆产生影响有关,整个华北地区基本为持续升温天气。与往年相比,16日最高气温已突破了历史同期最高记录,本世纪曾有的仅次于该日气温的记录,是在1926年,同期记录为摄氏33.3度。

  根据数值预报分析,未来一周北京受弱冷空气影响,将从18日夜间开始云量增加,19日至20日、23日左右可能会有小阵雨天气,受此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下周日平均最高气温在摄氏27至28度左右,“秋老虎”的气焰再无法嚣张,逐渐就要远离京城。尽管如此,周平均温度仍比往年略偏高,但由于空气湿度并不大,所以给人体的感觉并无不适。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安连日高温 两清洁工中暑身亡 (2000/08/10 16:16)
北方降雨高温缓解 预计降雨持续时间将超过一周 (2000/08/09 08:44)
“悟空”走“秋老虎”来 广东将出现晴热天气 (2000/09/10 15:05)
“秋老虎”难挡“西北狼” 北京今天开始降温 (2000/09/04 02:34)
北京“秋老虎”下周能走 (2000/08/26 06:08)
北京的秋老虎狂不了几天 (2000/08/24 10:51)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