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吉林县级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两年不达标局长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0:25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梁国栋)近日,吉林省舒兰县公安局等10个县级公安局局长,分别受到上级机关的“黄牌警告”,原因是他们所领导的部门1999年度执法质量不达标。按该省公安厅的规定,下一年仍不达标,这些局长将引咎辞职。

  吉林省公安厅自年初开始对全省64个县级公安局1999年度的执法质量进行了全面考核。检查考核中发现,在一些县级公安局中,立案不实和处理治安案件中违法办案等问题比较突出。据了解,在全省抽查的16289起接报警案件中,共漏立刑事案件381起,漏立治安案件213起。此外,公安机关漏立后,被检察机关审查发现通知立案的有633件;全省共查出被错误适用强制措施的人员达341人;全省治安案件中检查出适用法律、法规、规章错误,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等案件涉及人员1039名。有关方面介绍,吉林省1999年度共有12名民警在执法中因违法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93名民警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吉林省公安厅向10个执法质量不达标单位及19个基本达标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执法问题通知书》。同时,令10个不达标单位向上级机关作出书面检讨报告。

  为提高县级公安机关整体执法质量,今年8月,该省正式制定实施了执法质量局长负责制,并把县级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结果作为被考核单位当年评优受奖“一票否决”的依据;凡报评“全国优秀公安局”的,考核成绩必须是优秀;报评“全省优秀公安局”或“先进单位”的,考核成绩必须是达标以上;对考核为优秀单位的,省公安厅予以表彰;连续三年被考核为优秀的,对单位及主要领导给予记功、嘉奖;对考核不达标单位,取消该单位当年评优受奖资格,由市、州公安局对该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诫免谈话,对存在的执法问题要限期予以整改。整改不力的,主要领导要离岗培训;连续两年被考核为不达标的,该单位主要领导要引咎辞职,或由省公安厅商请有关部门予以免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公安机关铁腕治警 千余不称职民警将脱警服 (2000/09/05 09:32)
想当县市公安机关领导 请先通过资格考试考核 (2000/07/19 10:09)
广东公安机关将由人大政协打分考核 (2000/07/07 14:21)
中国公安机关执法监督机制逐步健全 (2000/05/17 09:03)
浙江省公安机关坚决纠正立案不实 (2000/04/10 10:25)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