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成都近两三年不可能享受高速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0:42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曹勇) 记者昨日获悉,14日秘密“潜入”蓉城准备在此间接受西南交大滚动试验测试的、设计最高时速为250公里的一辆DJ0001机车,目前已经被深圳广深公司以2100万元的价格买走。如果不日在蓉测试通过,这辆车很快就会在深广电气化铁路上运行起来。株洲电力机车厂一位工程师说,这次测试大约需要15--20天时间。

  这种车的主要设计者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都人近两三年不可能享受到这一目前我国最快的机车。

  刘友梅说,这种车之所以率先在广深线上使用是因为我国的铁路线目前只有广深线才能跑到250公里的速度,而且广深线的客流量较大,客运周期短。他说,正在修建的秦皇岛—沈阳专线2002年竣工投产后将会大量使用这种机车。另外,我国的四大干线京广线、京沪线、京哈线、陇海线近期将全部实现电气化,这种机车两三年内有望在这四条线上投入使用。他认为,成都迟早要使用这种机车,因为国家有关部门已决定将这种机车作为今后我国快速客运网通用型客车机车,以代替传统的客车机车。

  据刘友梅透露,这种机车目前的价格并不是商业价格。即使是商业价格,国外同类机车的价格比这种车的价格要贵一倍以上。他还透露说,另一种被称为“蓝箭”的动力车速度可达300--500公里,比DJ0001要快许多,目前已送北京铁科院测试,预计10月份将送成都西南交大测试。他说,广深公司目前已买下8辆“蓝箭”。

  据悉,广深线全长180公里,DJ0001机车只需55分钟就能跑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