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宝龙集团入股OA365.com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北京空气污染二级以上天数接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1:50 生活时报

  本报讯:9月12日至15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对北京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视察,从中发现,北京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与往年相比,已明显改善,市区主要大气污染物浓度已连续两年呈下降趋势。

  据介绍,1999年,北京市区大气中二氧化硫浓度比1998年下降1/3,达到十年来最低水平;在两年机动车总量增加十几万辆的情况下,氮氧化物浓度下降了4%;面临降水量减少,施工规模大、有外来沙尘影响的情况下,大气中总悬浮颗粒物浓度下降8%。仅今年1至8月,与1999年同期相比,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总悬浮颗粒物又分别下降13%、4%和5%。

  近年来,北京市采取了控制污染的一系列调整措施。其中有改善能源结构、控制煤烟型污染,发展公共交通、提高排放标准、缓解机动车排气污染,以绿化为基础、控制市区扬尘,调整经济结构、控制工业污染等措施。在改造能源结构方面,北京市区已有9000多台茶炉、2.74万台大灶、4100台1吨及以下锅炉,近千台大吨位燃煤锅炉,使用了电、气、油等清洁燃料,大大减少了燃煤污染。

  随着主要大气污染指标的不断下降,达标天数也有所提高。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1998年前8个月为31.5%,1999年同期仅为27.4%,而今年1至8月达到了45.5%,超过了年初预定的45%的指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