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宝龙集团入股OA365.com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浙江推出:没有执业医师资格不能行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3:5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9月17日讯 昨今两天,我省16400多名医生走进分设在全省各地的12个考点,参加全国统一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省卫生厅负责人在巡查考场时指出,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是对医师从业实行“准入”制度的核心内容,没有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者不能行医,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执业医师资格分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两级,考试分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只有参加省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组织的实践技能考试并且成绩合格者,才能参加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命题并组织实施的医学综合笔试。我国从1999年开始实行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去年我省有14272名医生参加了全国统一的医学综合笔试,合格率为88.79%,是全国笔试成绩最好的一个省份。因台风影响,舟山有54名考生不能按时参加今年的考试,卫生部已研究决定,这些因台风原因不能参考的考生将于今年10月份补考。

  今后,我国每年都要开展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所有的从医者都必须经过全国统一的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授予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核发《医师资格证书》,可依法申请医师执业注册。成绩未合格者,不得转正定级,可继续参加下一年度的考试。 (记者 张冬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泄露全国医师资格考试试卷 两主犯一审被判刑两年 (2000/06/20 14:09)
全国医师资格考试试卷泄密案开庭 (2000/05/14 03:58)
全国医师资格考试五月起报名 (2000/04/19 17:15)
全国医师资格考试考生可上网查询考分 (2000/04/04 09:48)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