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宝龙集团入股OA365.com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三峡库区环保受到严厉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3: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重庆网9月18日消息:三峡库区的环保工作严重滞后于库区建设。昨日,副市长陈际瓦和市环保局领导来到涪陵,对三峡库区的环保工作提出严厉批评。

  库区移民迁建企业中,一半以上的建设项目没有执行环保“三同时”(环保设施与项目同时设计、施工、投产)。目前,库区拟建补偿销号和拟关闭破产的企业中,污染排放未达标的企业有240家。其中,污染严重和较重的企业83家。万州区飞亚集团味精厂从1997年投产到现在,污染治理方案仍在设计中。该厂高浓度的废水直接排入长江。涪陵柴油机厂新厂建成,却不关闭老厂,继续排污。

  在三峡库区,万州、云阳、石柱,巫山等区县的重点工业污染源企业达标率在全市处于最后10位以内。此外,武隆、黔江、秀山、石柱、彭水等13个库区县医院污水治理达标率全部为0。上述县的医院污水直排乌江后,流入长江。

  三峡库区环保工作滞后受到国家环保总局的密切关注。今年以来,总局领导四次带队到库区,对库区环保提出严厉批评。近日,中央电视台连续曝光库区环保工作。

  陈际瓦副市长昨天在库区11个区县领导打好“一控双达标”攻坚战会上说,各级领导一把手必须亲自抓库区环保,不履行职责者追究领导责任。(据《重庆晨报》)(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峡工地今年死亡19人 (2000/09/15 14:21)
调查显示:三峡“9-3”属重大设备事故 (2000/09/14 17:08)
三峡“9-3”事故是重大设备和人员群伤事故 (2000/09/14 17:08)
三峡新材南钢股份19日上市 (2000/09/14 12:43)
三峡工程“九·三”事故不会影响既定发电目标 (2000/09/14 11:27)
国务院专家组通报三峡“9-3”事故调查情况(2) (2000/09/14 09:26)
三峡工程清退一失职“高工”监理 (2000/09/14 05:01)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