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宝龙集团入股OA365.com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杭州面向全国征集优秀旅游商品达911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4:23 浙江日报

  早在今年7月初,杭州市政府就打出广告:面向全国征集优秀旅游商品。短短两个月,响应者甚众,来自全国各地的风格各异、设计精美的911件旅游商品云集杭城,一比高下。

  据了解,本月9日至12日,这些商品已公开亮相,让杭州市民现场打分评选,如今正在接受专家、导游、商界代表的评审。不久将有3个金奖、10个银奖和20个铜奖从中诞生,它们将被推荐进入西湖风景区商业网点、市区旅游定点商场和大型商场的旅游品专柜销售。这次活动,真正为杭州开发旅游商品破了题。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杭城各大商家,特别是以旅游品见长的特色商场,纷纷抓住时机,组织货源,做好假日旅游商品文章。杭州“天工艺苑”将推出“工艺礼品节”,把能代表杭州特色的丝绸、竹筷、张小泉剪刀等旅游品汇集起来,按种类、定位的不同,分成不同的礼品系列,方便游客选购。杭州工联大厦国庆期间将推出“旅游品展示区”,组织千余种具有杭州特色的旅游商品与游客见面。商场负责人说,举办这类活动的目的就在于借国庆之机,打响杭州旅游品的品牌。

  一些杭城传统工艺品老厂也没有固步自封,如王星记扇厂推出了新设计的西湖风景真丝绢扇和“梅兰竹菊”系列绢扇,在选材、工艺上都有改进。同时,考虑到有的游客购物主要用于送礼,较为看重旅游品的质量和包装,为此他们推出了一些精品扇。

  我省其他一些地区也纷纷开发具有本地特色的旅游品,舟山市最近新推出了“微型沙雕”;以生态旅游闻名的临安则大做“农”字号文章,推出了野蕨菜、银杏仁、竹衣、竹鞋、竹手袋等“土特”旅游品,专门迎接来自城市的游客。

  这些特色旅游商品无疑都很有吸引力。浙江山水秀美、历史文化遗产丰厚,具有做大这一“蛋糕”的基础。据统计,我省旅游商品收入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10%至20%之间,而一些旅游发达国家和地区这一比例在30%以上,新加坡、我国的香港特区甚至达到50%。谁能在旅游商品开发中脱颖而出,谁就会成为旅游“黄金周”的受益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云南旅游商品独领风骚 (2000/05/08 18:23)
旅游商品开发设计大赛决出胜负 (2000/05/08 18:22)
中国昆明国际旅游节旅游商品展销会招商 (2000/03/16 13:15)
大连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参赛者不懂市场的心 (2000/01/18 11:15)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