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宝龙集团入股OA365.com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大型花卉市场开遍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6:09 北京晚报

  家住清华的科学院研究员贾教授酷爱花草,休息日总要和夫人穿过整个北京城到玉泉营环岛的花卉市场去赏花买花,连来带去往往花一整天的时间,但是没办法,谁让附近没有大的花卉市场呢。不过,从昨天开始,贾教授每周的穿城奔波将有可能结束。昨天上午,两座营业面积总计1.7万平方米的花卉市场同时开业,一举终结海淀区没有像样花卉市场的历史。这两座花卉市场与东面的莱太花卉市场,南面的玉泉营花卉市场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给北京人的生活镶上了一圈“花边”。

  日益富裕的北京人生活品位在不断提高,餐桌上摆一盆鲜花早就不是什么特别的讲究了。居家度日、婚丧嫁娶、走亲访友,鲜花成了北京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点缀,日益膨胀的需求为花商们造就了一个无比巨大的市场。各种花卉市场不断出现在京城,一些超大型的花卉市场更是个个经营得有声有色。

  坐落在小营环岛附近的东方美都和通厦两座花卉批发市场共设了800余个花卉专业摊位,从7月中旬开始招商到现在,已经被抢租一空,来自全国各主要花卉产区的花商们无一例外,都是看中了这块附近有上百家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上地、航天城、生物城、高科技园环绕四周的宝地以及育新花园、回龙观等大型社区里的旺盛人气。开发商“扬言”,不出5年,几千万投资就能收回来。而面对一下子出现的两个强大的竞争对手,本市原来的两家花市巨无霸———玉泉营花卉市场和莱太花卉市场的经营者却显得处乱不惊。玉泉营花卉展销厅的孟副经理告诉记者,虽然这两家花卉市场会分流走一部分客人,但是北京的花市大得很,相信不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压力。

  对于花商们来说,让他们信心十足的其实还不止是市民日益增长的需求,北京的大规模环境整治和目前正在进行的申奥行动给花商们带来了更多更大的商机。据了解,玉泉营和莱太两大花卉市场都有相当部分的经营是服务于北京的城市绿化美化的。海淀区农业局的吕局长也透露,东升乡新开办的这两家市场中将有相当一部分是用来经营各种名贵花木的,以适应北京市今后绿化美化城市的需要。

  家里的花也好,屋外的花也罢,反正北京人是被鲜花包围起来了。本报记者荣东 岳文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