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宝龙集团入股OA365.com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咸阳国际机场劫机者为陕西三原县的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6:24 南方网

  本报综合讯 9月14日22时40分左右,在咸阳国际机场,一名中年男子手持一把手枪欲劫持一架返回西安的西北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客机,在与机场工作人员谈判时还鸣枪示威。23时,咸阳国际机场公安人员穿防弹衣出击,将歹徒制服。从发现劫机犯到将其制服仅用了20分钟。

  据悉,14日22时许,在机场客机坪9号停机位,机场工作人员察觉一名欲登机的男子神色异常,遂上前盘问,不料此人竟掏出一支手枪,威胁工作人员,并强行登上飞机。

  接报后,咸阳国际机场公安分局30多名干警、2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手持枪支、身背挎包的男子站立在西北航空公司空客310型2301号飞机前舱门外疯狂叫嚣,此时跑道上有飞机起降,机坪上有2架飞机正在上下旅客。公安干警一面疏散周围的旅客,一面对歹徒发动心理攻势,劝其投降。僵持约30分钟,持枪歹徒竟开枪射击。身着防弹衣的公安干警迅速冲上飞机,与歹徒展开搏斗,并将其制服。

  昨天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西北航空公司党委领导司玉佩,他说:“所谓的‘劫机犯’是咸阳附近的一个农民,三十几岁的样子。他拿的也不是自制手枪,而是一把电子干粉枪。他是翻墙进的机场,因为没有飞机票,工作人员没有让他上飞机,在讯问时他逃跑了,逃至一架检修的飞机下面被公安人员抓住。据说,公安人员询问其劫机目的时,他说要去境外。”另外,咸阳国际机场经理办公室的值班人员肖先生查看了值班记录后,向记者确认了这个情况。

  经查,持枪歹徒叫李群德,34岁,陕西省三原县人,现住陕西省泾阳县永乐镇寺后村,所持枪支为电子干粉枪。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并已引起民航公安总局的高度重视。《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咸阳机场突发劫机 干警勇擒持枪歹徒 (2000/09/16 18:18)
咸阳近日突发劫机事件 干警20分钟擒获持枪歹徒 (2000/09/16 08:37)
所罗门群岛惊爆劫机案 叛军索取20万美元赎金 (2000/09/18 14:17)
一农民持灭火器劫机被咸阳机场拿下(2) (2000/09/17 06:05)
醉酒乘客声称同伴劫机遭到羁押 (2000/09/08 09:05)
手榴弹机舱炸响:叙利亚劫机者空中被击毙 (2000/07/07 08:55)
详讯:约旦劫机事件前前后后 (2000/07/07 01:50)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