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安徽安庆审结一起“回扣”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3:42 江淮晨报

  晨报讯:“回扣”盛行使一些社会骗子找到了发财新路:一个乡镇供销社的职工,仅采取冒充公司要员、盗用公章、伪造电汇单等简单手段,竟“吃”进全国多家公司、高校的“回扣”款,近日此案判决后在安庆市引起轰动。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吴根朝原系枞阳县官桥乡供销社职工。1998年9月,吴在安庆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任业务员期间,化名钱跃辉,以业务科长的身份,谎称其公司需购总价值206万元的地毯,并先后两次传真及打电话到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实业公司地毯一厂联系,同年9月30日,双方在安庆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业务科长”室签订了一份买卖地毯的购销合同,吴并向对方当事人出示了伪造的电汇单。“生意”谈成后,地毯厂被吴根朝骗取回扣款2.6万元。

  1998年1~2月,吴根朝在安庆市宝汇商贸公司任业务员期间,化名余友才、付家友,冒充公司书记和总经理,虚构单位有培训业务的事实,先后和广州民办培正商学院、天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大连理工大学成人教育学院签订假培训协议,并出示伪造的电汇单,从而骗取三校的回扣款共计7.88万元。

  安庆市中级法院终审认为,吴根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匿真相诱骗对方签订合同的方法,骗取他人现金,其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破获2亿元假银行票据诈骗案 (2000/10/04 11:24)
塑料珠子冒充稀有珍珠 一诈骗团伙贵阳落网 (2000/09/30 10:56)
中国典型“色情诈骗”犯罪档案实录 (2000/09/27 12:10)
厦门警方破获一系列智能型经济诈骗案 (2000/09/21 13:46)
以输出劳务为名诈骗46名劳工 1港商被判无期徒刑 (2000/09/21 11:24)
伪造借据勒索以前就职的公司 法院判其诈骗入狱8年 (2000/09/19 13: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