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南航空公司一机长披露老鹰撞机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7:4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杨涛报道:10月10日,西南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57飞机在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全速起飞之际,突然有一只老鹰扎进了飞机引擎。机长采取紧急措施,终于在跑道尽头100米处停下。

  -老鹰钻进引擎,机舱内闻到焦糊味

  10月12日下午16:30,机长陈志勇驾驶着这架刚刚修复的飞机回到成都。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这位37岁的老飞行员。讲起几天前的历险,他表现得相当轻松。“当时我驾机从加德满都飞往西藏拉萨。正在加速准备升空时,时速大约有140海里,突然前方有一只老鹰贴着地面飞跃跑道,一下子卷进了左引擎。”当时飞机上共有214人,几乎所有的人都立刻闻到了机舱内的焦糊味,驾驶舱内的仪表盘上也显示该引擎温度上升,各种参数发生骤变。

  -差100米冲出跑道,8个轮子爆裂7个

  “我立刻采取了紧急措施刹车。其实每个飞行员都学习过在这种情况下的操作规程,只要严格执行应急程序,就能保证安全。但是操作过程中,难就难在决不能有丝毫迟疑,决不允许有任何失误。”在距跑道尽头100米处,飞机终于刹住了车。事后检查发现,在刹车过程中由于摩擦过度,飞机的8个轮子爆裂了7个,轮毂都已经烧红了。“尼泊尔是个山地国家,加德满都机场是个盆地形,北高南低,而飞机正好是从北向南起飞,等于是还在走下坡,这也增加了刹车的难度”。

  -乘客中有波音公司飞行员

  “飞机停稳后,所有的乘客都安然无恙,当大家知道了发生什么事的时候,都不由为脱险发出了欢呼。当时还有一个乘客走上前来和我握手,像我表示祝贺”。事后才知道,那个走上前来的外国人竟然也是波音公司的飞行员,而且是波音公司的飞行员,整个刹车过程中或许只有他才懂得陈志勇机长应该做什么和应该怎么做。

  次日中午,西南航空公司调派勒令一架757飞机将该航班旅客顺利送往拉萨,12日下午,遇险飞机也在抢修后飞回了成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南航空一客机起飞时与大鸟相撞险遭不测 (2000/10/13 16:15)
乘客闻到烧焦气味香港国泰班机迫降台湾 (2000/10/13 16:15)
日航客机引擎爆炸迫降雅加达 (2000/09/07 22:38)
伊朗客机轮胎爆裂 有惊无险安全迫降 (2000/08/31 04:52)
台风“碧利斯”狂扫台湾 港澳航班迫降广州机场 (2000/08/24 17:0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