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解放军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主席检阅全军科技练兵成果汇报演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8:41 解放军报


图为江泽民主席发表重要讲话。


图为江主席观看全军科技练兵成果汇报演示。 

  本报北京10月13日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京郊某训练场检阅全军科技练兵成果汇报演示,接见参演部队官兵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军同志务必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团结奋斗,加紧工作,不断把科技练兵引向深入,努力提高军事训练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中央军委委员傅全有、王克、曹刚川、郭伯雄、徐才厚观看了汇报演示。

  江主席在讲话中对全军科技练兵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军部队认真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和科技强军战略思想,进行了一系列重大训练改革,特别是广泛开展了群众性科技练兵,有力地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高。我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同志们和所有战斗在科技练兵第一线的官兵,致以亲切的问候!

  江主席说,科技练兵是提高我军打赢高技术战争能力的根本途径,在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全军部队特别是各级领导和机关,要进一步认清科技练兵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科技练兵的方向和规律。

  江主席指出,“打得赢”是部队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科技练兵的根本目的。搞好科技练兵,必须围绕解决军事斗争准备的重点难点问题、紧贴实战需要开展,坚持从难从严,加强针对性训练,努力缩小训练与实战的差距。训练不仅要着眼于提高官兵的技术、战术水平,同时要着眼于练思想、练作风、练意志,培养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还要特别注意通过科技练兵培养和造就大批新型军事人才。

  江主席强调,全军同志都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把创新作为推进科技练兵和军队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着眼世界军事发展和我军的实际,进一步加大军事理论、训练体制、训练内容、训练方式和手段等方面的创新力度。全军科技练兵,下一步的重点应在整体推进、普及提高上下功夫。要认真做好部队科技练兵成果的总结工作,取得的成熟经验要及时充实到训练大纲和条令中去。要坚持依法治训,分类指导,勤俭练兵,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使科技练兵沿着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前进。

  江主席强调,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这次全会为我国下个世纪初的发展作出了规划,意义十分重大。党、国家和军队的大政方针都很明确,关键要抓好落实。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指导思想,转变领导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把科技练兵和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做得更好。

  上午9时,江主席等军委领导来到演示现场。随即这场1964年大比武以来演练层次最高、运用技术最新、涉及范围最广的全军性军事训练成果交流活动拉开序幕。全军科技练兵成果汇报演示,是贯彻江主席科技强军战略思想,迎接世界军事革命挑战,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重大举措。今天的演示以京郊某训练场为主场,在内蒙古、辽宁、吉林设有分场,采取光缆联通、远程传输方式汇报。在铁流滚滚的京郊训练场,在波涛汹涌的渤海湾,在人迹罕至的林海深处,在浩瀚无垠的大草原,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部队数万名官兵精彩地演示了他们科技练兵的最新成果。演示表现了指战员高昂的士气、精湛的技能、灵活的战术、顽强的作风、果断的指挥,展示了人民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崭新风貌。

  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主要领导观看了演示。记者 顾伯良、王文杰 报道 本报记者 江志顺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特稿:目击中国军队世纪大演兵演示现场(附图)(2000/10/14/ 08:07)
军事专家详析大演兵:为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作准备(2000/10/14/ 04:52)
江泽民勉励全军将士增强忧患和创新意识(2000/10/13/ 21:09)
中国军队展示打赢未来高技术战争能力大演兵(2000/10/13/ 19:33)
中国军队世纪大演兵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