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政府批款五十亿港元推广普及高等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8: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三日电(记者卢峰)香港特区教育统筹局局长罗范椒芬今天表示,特区政府会批出五十亿港元贷款 ,以便十年内香港达到高等教育普及率六成的指标。

  罗范椒芬是今天解说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施政报告的教育部分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根据初步人力供求评估, 未来五年,香港欠缺中五以上至大学学位程度以下共八万人,政府将增加副学士课程及文凭课程,填补空缺。

  她强调,政府会订定学术评审机制,在增加高等教育的同时,确保大学生的素质不会因此而下降。

  她又说,未来两年的工作重点是提高师资培训,在本学年内拨款二千三百万港元,资助教师购买与教学有关的参 考书,并研究加强职前及在职教师的培训工作,以配合教育改革的原则和方向。她表示,必须为教师创造空间,减少不必要的 行政工作,删除无谓的考试和功课,并加强社会和家长对教师的支援,确保培养出优秀而专业的教师队伍。(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